蛤???

啥都不会的讨打催更咸鱼
美人爹右党

【好桃】《MARIAGE D'AMOUR》 2

      第五人格主题小短篇    【?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杰克昊x佣兵韬         
  不是什么正经人写不好什么正经文 微灵异  
  诶别误会嘿嘿嘿我是指文笔【眼神暗示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ooc算我的_(:з」∠)_   
 没怎么玩过第五人格 觉得设定很带感就写了  
为了贴切主角就适当做了些改编 考究党和游戏迷不要撕我_(:з」∠)_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境来源于现实 梦境改变现实

“我们三个跟紧对方,千万不要分开!”显而易见,恐怖片定律对黄子韬的影响很大。

“我们先去破译密码机。”王子奇提出建议。 

“在对方是未知的情况下,我们只能先按照他的游戏规则行事,先去破译密码是最明智的选择。”黄景行符合道。

“emmmmm我们怎么知道密码机在哪啊?” 

“……噗嗤” 

“……韬儿,抬头。” 

“?诶不是??黄景行你笑什么???抬头干嘛呀王奇奇??密码机总不能在天上飞吧???” 

“……”王奇奇沉默了 

“……看哈哈哈哈哈哈看天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子韬你怎么能这么可爱”。黄景行不客气的嘲笑出声。

三个人沿着最近的天线跑向密码机处。

“重操旧业啊王奇奇。”黄子韬调笑道。

“彼此彼此,Dino才是这方面的高手。” 

“哪里哪里,也就第一吧。”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 

等看到密码机时,三位“行家”齐齐的傻了眼。

“这…二十世纪的老式密码机,能保存这么好甚至还能继续使用,真是不简单。这位庄园主也太深不可测了…”黄景行感叹

“这是古董了吧…”王奇奇质疑道

“这么贵重的东西自己不好好收着,拿出来玩什么鬼游戏,臭显摆的!”黄子韬又扭头“这我没经验啊,你俩合计合计?” 

“我大概知道怎么操作。”

“放心,侦探就是干这个的。”

黄景行开始破译密码,“嘀嘀”的电报声使黄子韬苍白了脸。 

王子奇走到黄子韬身后,用手拢住了黄子韬的耳朵。

空气凝结了片刻,黄子韬咬了咬下唇,缓缓地扯下王子奇的手。

“我去外面给你们放风。”不理会王子奇垂眸勾出一抹勉强的笑转身走向关口。

虽然黄子韬平日里大大咧咧但他却是个敏感的人,他当然察觉到王子奇对自己的心意。 

在自己退休而王子奇毅然决然跟随自己的脚步时,这种感觉更是得到了证实。 

按理说,他也认为自己会接受王子奇,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,像是有一个人………身后响起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,一片雾气弥漫开来,雾气中一抹红光闪烁,与此同时,黄子韬的心跳声震如擂鼓。

“快跑!!!”黄子韬大喊道 

黄子韬跑的十分卖力,身后的脚步声如影随形,并不急于捉住自己,更像是戏弄般的跟随着黄子韬的频率,快 则快,慢 则慢。

黄子韬感觉自己的心马上就要跳出嗓子眼了。黄子韬转身面向人影,人影一愣,张开双臂。

忽然,传来一个急促的脚步声,面前人影气势猛然一凛,黄子韬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。

黄景行撞开人影,雾中的人影像是被惹怒了一般,向黄景行扑去。左手五指上的利刃狠狠的抓在黄景行的右肩上。

一刀

黄景行闷哼一声,无暇顾及伤口的开始奔跑。

人影在雾中隐了身形,紧跟着黄景行,在靠近的时刻。

两刀

黄景行脚下踉跄,摔倒在地。

人影隐在雾中,只伸出一只右手,那只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筋络清晰。但它白的毫无生机,十分诡异。

黄子韬抚着渐渐平复的心脏,大口的喘息,紧跟着也追了过去。 

这只手握住黄景行的脚踝,将他向刑架拖去。

黄景行不断挣扎,却丝毫无法撼动人影的行为。

“嘀嘀!”密码机破译成功的声音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
人影将黄景行挂上刑架,转身向声源走去。

黄子韬从后方废墟里钻出,冲上前将黄景行放了下来。

“为什么来救我!你对第一次见面的人都这么好吗?”黄子韬带着哭腔低吼出声

“第一次见?你不记得我了?也是,都六年了,我们仅仅只有几次的照面,你怎么可能记得我呢?”黄景行虚弱的自嘲道。

“你…你是说!六年前是吗?”

“是,六年前,这座镇子,我见过你。”

“对不起,虽然我知道这很扯,但是它确实是事实,关于六年前发生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了,我…丧失了那一年的记忆。”黄子韬低下了头,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。 

“你不是问我为什么退役吗? 我觉得我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好像是我答应了一个人,很重要的人…嘶”黄子韬忽然停住了话语,紧皱眉头“对不起,我好像…只能想起这么多了…” 

“你怎么知道那个人不是我呢?”黄景行扯出一抹笑容。

“感觉,你没有给我那种感觉,具体我也说不上来…很吸引我的感觉,不是你”。 

“真是太诚实了啊,都不能哄哄一个将死之人吗” 

黄子韬把衣服撕开缠住黄景行流血不止的伤口,“你不会死的!相信我!我们去找子奇,他带的一定有东西! ”
“好” 

“你能告诉我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?” 

“不了,我可不想再让那么狼狈的样子成为你对我的第一印象。” 黄景行摇头“虽然,现在也一样狼狈”

王子奇忍住想要紧紧拥住抱住黄子韬的冲动,手颤抖的拂过黄子韬身上的血迹,声音像被人扼住喉咙似的沙哑“怎么这么多血…” 

“……,我…”

“疼吗?你最怕疼了…”王子奇紧握拳头

“……不” 

“怎么可能不疼!”王子奇像只困兽一般低吼

“喂!有完没完!那是我的血!”黄景行气的回光返照。

“……嗯,他的血”。

“………” 

王子奇帮黄景行处理好伤口之后,黄子韬说:“子奇你是医生,你帮我照顾一下景行哥”。 

“那你呢?” 

“别小看我啊,我也是会破密码的人!” 

“可你根本受不了…!”

“也该克服了,不能总这么缩着吧,我觉得这个园子和我的过去有关。”黄子韬打断王子奇,继而起身。

王子奇明白黄子韬有多重视失去的记忆,看着他坚定的眼神,像是想说什么似的,但终是抿了抿唇,“注意安全”。

黄子韬将食指和中指并拢举到眉尾,敬了个礼。 

脱离了大部队之后,一种被窥视感使黄子韬十分敏感,黄子韬揉了揉自己的胸口,暗骂“每次被怪物追杀跳这么快干嘛?心动这个词可不是这么用的!” 

心脏不服气般的越跳越快。

“呵” 一声轻笑贴在耳边响起。黄子韬立即向前跑去,熟悉的脚步声仍是不紧不慢的跟着。

“呵,你猜?”

黄子韬脑中似乎抓住了什么,他努力紧拽着不放手,脑子像要裂开似的疼痛。 

身后的人搂住摇摇欲坠的他,小心翼翼的收起左手五指上的利刃将人双手横抱起,轻轻哼着一曲不知名的小调。

黄子韬渐渐平静下来,只剩剧烈的心跳声和脚步声像乐曲一样不断交织敲响。

在察觉黄子韬似乎要醒的时候,男人抱着黄子韬朝向刑架走去。

黄子韬睁开眼便看到一个戴着骷髅面具的男人抱着自己走向刑架。

黄子韬一拳砸向男人的面具,男人用右手握住了黄子韬的拳头,黄子韬趁机肘击,用一个虚晃的动作挣脱了男人的怀抱。

男人仍是像之前那样不疾不徐的跟着,黄子韬慌不择路跑进了一个房间,钻进了房间的一个柜子中,男人径直朝自己走来… 

黄子韬屏住了呼吸,心跳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叫嚣着,再一秒,一秒就好,极度恐惧下的窒息感使黄子韬快要休克。

脚步声停在柜门前,继而还是那个熟悉的步履,却是向外走去…

当脚步声消失的时候,黄子韬打开柜门走了出去。

“密码机?!”

黄景行捂住了右肩,那里的伤口忽然之间像是被火灼烧了一般疼痛,他掀开伤口上的布条一看,伤口的血已经止住了,但肌体却像脱水般萎缩。

他想起那个死在刑架上的男人,他的皮肤也同自己现在一样。

“抽取灵魂,作为庄园的养料” 

王子奇再次破译了一条密码的时候,转头看到黄景行捂住伤口,“伤口裂了?”

“没有,我发现了一些对我们来说更有利的信息。”

“嗯?”

“第一,那个不露面的男人就是监管者,他能力很强,遇到他第一时间记得一定要跑。而且,真让你说中了,这个庄园适合拍鬼片。不是因为环境,而是这个庄园确实是灵异地,那个男人,可以在雾中隐身。第二,刑架真的可以抽取人的灵魂,但是有时间限制,满足一定的时间,才能成功抽取灵魂。这点儿可是我亲身体验啊。第三,这个庄园六年前被烧毁了,庄园主被众人困在庄园里活活烧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庄园主在六年前被查明是恶名昭彰的开膛手杰克,当然,这只是化名。不过,我搞到手的资料里,有人叫他Viho。”


本来就只想写一个小短篇,结果越写越长,要不是这个梗是我亲生的鬼才要写这么多哦!【咸鱼落泪】 

评论(12)

热度(52)